“中公杯”面试培训会开讲 持续助力“公考”之路

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16

 

109晚,由我院团委承办的校2013年“中公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面试培训会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开讲。主讲人中公教育孟霞老师从面试的细节处条分缕析,指导同学们如何在面试环节脱颖而出。

 

培训会现场

整场培训会中,孟霞老师主要从结构化面试概要、考场礼仪、和常见题型及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结构化面试的具体特点:结构化的考场和法律严格规定的试题。她说,面试时通常是“一对多”的形式以产生“孤岛效应”,这时考生要做的不是克服紧张而是适应紧张、控制紧张,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每场面试的试题都会保证“题量一致、题型一致”,考察的能力是法律明确规定的,其中以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最为重要。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面试技巧

孟霞老师重点讲解了面试中应注意的礼仪问题。她指出,在着装方面要注意色调、发式等的协调性和严谨性。现场同学则针对鞋子、袖口等细微处积极发问,老师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她还为大家讲解了候考、进场、入座和退场这些环节中的细节,包括敲门声、面部表情、语速和坐姿等等。她特别强调“敲门”和“关门”这两个动作,因为这是接触考官的第一瞬间,是给考官留下第一印象的重要时刻,“许多考生往往因这短短几秒内的不良举动而使后面的问答环节只是一种形式上的过场,因为在考官心中早已把他给否定了。”孟老师在此期间不仅为大家展示实景图片,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并邀请了三位同学现场示范所学。同学们身临其境,切实感受到了考场礼仪的重要性。

随后,孟霞老师通过公务员考试的真题为大家讲解了应对各种题型的思维方式和解题策略,并简单总结了整场培训会的讲授要点:招牌是礼仪形象,基础是语言,答题提升是反模式化。现场同学纷纷表示:“老师说话很有趣,讲授的内容不仅可以应用于考试,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实用。”

据悉,此次讲座是“中公杯”面试培训会的第一场,接下来将针对入围的十强选手进行一次以点评为主的培训活动。

(文字:郭晓楠  摄影:邓星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