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新生寝室大显风采,秀出STYLE

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14

 

1179日,法学院“Home Style”新生寝室风采大赛评比活动展开。此次活动分为卫生检查和寝室设计两部分,2012级辅导员李晓老师到现场指导工作。同学们为寝室命名,制作宣言,各寝室style尽展眼前,或清新简约,或时尚活泼,充分体现了新生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

185个寝室风格各异,创意层出不穷,令人眼前一亮。影视作品成为同学们最好的灵感源泉。门上贴纸层层嵌套,让人产生进入《盗梦空间》的错觉;手工制作的珠帘,寓意寝室四人共此《一帘幽梦》;粉色与紫色的融合营造出fullhouse的浪漫氛围。网络流行语也在同学们的生活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滑动解锁开门,兔斯基的故事,活泼有趣,为寝室生活增添情趣。原创作品更是表现了当代大学生激情、幽默的时代特征。寝室名“小确幸”表微小的、确实的幸福之意,十分温馨;“挂科蓝之花花世界”调侃大学生活,充满趣味。

 

寝室成员向检查人员介绍寝室文化

与女生主打温馨浪漫相比,男生寝室显得霸气十足。寝室“中南一海”和“人民大会堂”遥相呼应,借以表达迎接十八大的喜悦情感。“拼泊海”的设计则将儒家和道家的思想结合,传达厚德载物的远大理想。为了庆祝双十一光棍节的到来,有的寝室甚至以“光棍之家”命名。

各寝室成员还充分利用废弃物品,折出精美的千纸鹤、小星星、纸玫瑰为寝室设计添砖加瓦,有的寝室还用不穿的袜子,为冰冷的楼梯裹上了“冬衣”。

风格迥异的设计让评比小组大为称赞。

据悉,评比结果将于1113日公告。

(文字:张 尹 摄影:吕一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