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法学》第五期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3-03-10浏览次数:11

 

面向本科,代表中南——《南湖法学》始创于20106月,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学术期刊,以“服务学生,裨益学术”为宗旨,遵循“独立而多元,原创以致用”原则,乃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和《南湖法学》编辑部承办的半年刊,即每年6月或12月刊行。

一、栏目设置

(一)前言后记:《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前言乃是就法律学人、法学期刊和法治国家等基本问题的相关性解读;后记则是编辑人员就该期经验教训的总结性思考。

(二)中南论坛:《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每期以特定主题面向国内高校法学院本科生约稿,旨在登载国内高校法学院本科生具有代表性的高质量、专题性法学论文,以构建“面向本科,代表中南”的法科学子学术科研平台。

(三)主流争鸣:《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主要面向大三、大四学生,以大三学年论文和大四毕业论文为主,旨在刊登就法学前沿问题具有系统性认识的法学专业论文,以发挥“学术引擎”的作用并构筑深度。

(四)新锐法语:《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主要面向大二学生,志在刊登就某一法学问题具有独创性认识的另类作品,以促进法科学子的进一步学习并拓宽领域。

(五)书光银影:《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主要面向大一学生,志在刊登就阅读或观赏法律类文学、影视作品所获得的一般性认识之成果,以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奠定基础。

(六)案中窥法:《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依托于我校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如诊所法律教育等)和本科学生科研活动(如“挑战杯”等),旨在刊登以案例为核心的司法或学理分析文章。

(七)本期推荐:《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以每期一篇的形式推介法学学术创新型本科生和本科生优秀科研成果。

(八)编读往来:《南湖法学》常设栏目之一,乃是编读双方就《南湖法学》以及法学院本科生自主学术期刊发展模式所作交流之集成。

二、投稿须知

(一)本刊所载文稿以法学论文为主,兼有形式多样的本科生法学文章,如书(案、影、视)评、调研报告、科研成果等,目前常设中南论坛、主流争鸣、新锐法语、书光银影、案中窥法、本期推荐等主要栏目,均长期面向国内高校征(约)稿。

(二)本刊允许一稿多投,已发表过的文章亦可推荐转载,但须注明曾刊载过的刊物名称、年月、卷(期)号、页码起止等;所有投稿文责自负,并请遵守学术规范和道德。

(三)本刊实行匿名三审审稿制度,遵循独立、严谨、统一的学术标准,凡投稿,视为作者、译者皆已知悉并同意《南湖法学》的征(约)稿条件。

(四)凡投稿一律原创,在字数上以3000-8000字为宜,法学论文请参照标准论文结构(含摘要、关键词、脚注、参考文献等),观点明确,论证缜密,其他文章以理论性和可读性为准。

(五)凡投稿,请以附件形式(作者+《标题》)将电子文稿发至znfxzzs@sina.com,并另起一页附上作者基本信息(含姓名、性别、学校、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等;如有多个作者,请分别列明),本刊副主编将于第一时间回复确认。

(六)凡投稿恕难退还,请自留底稿;如无特别说明,视为本刊有权对其进行文字性删改并转至《南湖法学》网络平台。

(七)凡投稿一经采用,本刊将于发刊前通知作者,根据相关规定支付稿酬(10/千字),并颁发录用证书和赠送当期期刊;若三个月内未接到录用通知,请作者自行处理。

(八)若有其他未明之处,请参看“南湖法学—法律博客”http://zcznhfx.fyfz.cn/

(九)本期截稿时间:2013430日。对于上述内容,本刊保留最终解释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