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19浏览次数:11

 

315,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创意项目部联合研究生会生活维权部在五羊广场共同举办了“和谐消费、正当维权”活动。
活动现场火爆
“让我抽一个!”“这个苹果是三两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有奖问答区挤满了参加竞答的人。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315维权知识”的小题目,以考察同学们对苹果、橘子、香蕉等水果重量的敏感程度。参与竞答的同学们不仅意识到水果摊贩缺斤少两的“小陷阱”,也在游戏中轻松地掌握了不少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
活动现场全局
通过有奖问答前两关的同学,拿着通关小卡片涌到答疑解惑区。答疑解惑区的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常见的消费问题,结合相关案例耐心地给予分析指导,并列举消费过程中的常见骗术,防止同学们上当受骗。
经济学院经济1204班石红同学就如何避免再次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问题向志愿者们进行了咨询。志愿者们将她带到实物展示区,向她展示了一些盗版书籍、冒牌衣物和皮包等实物,并附上正版商品的图片供参考比较,同时还耐心讲解鉴别商品真伪的一些小技巧。她在参与完活动后兴奋地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有趣,而且非常实用,能够帮助我们炼就一双识别正次品的慧眼,更让我们这些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也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利。”
 “打假、维权、非真、勿扰,此次活动借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契机,向全校师生宣传明智消费与正当维权的理念,帮助大家成为聪明的消费者!
(文字:高贾祥云  摄影:方舒)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