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马工程”开幕式暨第一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16

117日下午,法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幕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在模拟法庭(二)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明辉、副书记袁桂君,团委书记郝新春、副书记李晓,12级辅导员刘翼老师和13级辅导员侯竟老师出席了开幕式。李晓副书记担任主持人,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蒋雪岩老师担任第一课主讲人。

法学院党委书记蔡明辉书记讲话

李晓老师首先带领全场师生奏唱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毕,蔡明辉书记致辞。他指出为充分发挥中国梦的鼓舞作用,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纲要的要求,我院正式启动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本次活动将坚持“教育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三项基本原则,培养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对在场同学们提出要求,认为大学生应该正确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素质和实践能力。他鼓励学生敢于谈论政治,“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

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晓老师主持

法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副书记杨耀宁同学宣读了倡议书,她倡议大家要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传承中国心,铸就中国梦”。作为共青团员代表,12级团总支书记魏媛媛同学作了发言,保证重视本次活动,提高自身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法学院12级团总支魏媛媛发言

开幕式结束之后,蒋雪岩老师以“忠诚是一种快乐——大学生干部应有的社会情怀” 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第一课。他教导同学们要多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并通过介绍马克思本人的成就与影响以及《共产党宣言》的当今社会地位来说明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他追溯了巴黎公社运动,讲解《国际歌》的创作,评价了马克思的生平及追求共产主义的曲折道路。最终他把其归结于忠诚这种社会情怀。他又引述了毛泽东思想,并概述了著作《致亚细亚的一封信》,指出这些全都源于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主讲人蒋雪岩老师授课

蒋老师谈到那些有公益心、敢于担当的大学生,对其表示了充分的赞扬与肯定。他极力推崇“只有忠诚和付出才能成功和幸福”这一理念,教育我们要真诚的付出,讲诚信。结束时他郑重说到:“希望当代的大学生都能有济世情怀,做一个忠诚的人!”

讲座现场

全体合影

(文字:崔琳娜 闫明明  摄影:方舒)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