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中学 拒绝身边诱惑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8

1115,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志愿者走进粮道街中学,以班会形式向在校八、九年级学生进行主题为“拒绝身边的诱惑——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讲解。各班同学就身边有哪些诱惑、怎么抵制诱惑进行热烈的讨论和发言。

志愿者授课

在八年级(4)班,来自法制1201班的志愿者孙律在通过漫画展示,向学生提问身边有哪些诱惑,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列举出吸烟、酗酒、网络、金钱等等诱惑。志愿者邀请同学朗读典型案例,以形象生动的案例加深学生对守法必要性的认识,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班级气氛十分活跃。在九年级(1 班,在志愿者李婷婷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齐声宣誓“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优秀青少年”。课堂发言比较积极的李祥远同学说:“通过本节课,我更加坚定了抵御不良诱惑的决心,也学会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守法的中学生。”

课堂现场

“此类法制进中学的活动在对中学生进行法制教育的同时,也可以提高大学生的能力。”八年级(4)班实习班主任闵老师说。此次活动组织者薛晨同学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中学生拒绝身边的诱惑,明辨是非,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培养其健全的人格,从而预防青少年犯罪。”

志愿者与教导主任老师进行交流

粮道街中学政教主任柳老师与志愿者们进行经验交流时认为,现在的中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知识淡薄。要有效地抵制诱惑,预防青少年犯罪,应重点强调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观念。

志愿者合影

(文字:尚宵 马昕 樊月  摄影:方舒)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