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公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打响

发布时间:2013-11-18浏览次数:19

1114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第五届“中公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模拟法庭(一)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位选手脱颖而出,展开最后的对决。我院选手张嘉伟、者娟分别凭借8281的高分荣获二等奖。

选手风采

武汉市洪山区法院监察室主任李华,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民一庭书记员胡呈慧,中公教育湖北分校研究院副院长李芹,中公教育湖北分校面试资深讲师虞秀华、刘丽担任比赛评委。法学院副院长胡弘弘教授,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君老师,中公教育湖北分校研究院院长李焕新、中公教育湖北分校主管章天然,分团委副书记李晓老师,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辅导员李荔老师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现场

选手们通过抽签分成ABC三组,然后轮番上场,接受面试官的考验。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者娟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在回答“如何理解鲨鱼没有膘而练就强健的体魄”时,她认为“勤能补拙,先天劣势可以通过后天努力转化为优势”,而后进一步升华到国家层面,“尽管我国有落后的地方,但通过13亿人的努力可以去赶超世界水平。”

法学院副院长胡弘弘教授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张嘉伟是B组第三个出场的选手。他的表现较前两位选手更加精彩,让评委眼前一亮。尤其在处理“如何展开‘光盘行动’”这一问题上,他首先表明观点,“光盘行动存在食堂内,光盘精神要体现在食堂内外”,随后从宣传、实施等方面具体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面试过程中,张嘉伟的逻辑始终很清晰,答案也具有层次性,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我院党委副书记袁桂君老师于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面试结束后,胡呈慧女士和李芹女士就十位选手的表现分别作出了细致的点评。胡呈慧表示“一般第一个上场的压力最大,但是者娟温暖的微笑打动了我。”李芹高度赞扬了我校公务员考试的氛围,并希望我校学子能够在湖北赛区取得好成绩。

中公教育湖北分校老师与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我院选手张嘉伟、者娟荣获二等奖,一等奖由财税学院向芳子摘得。在此前的笔试中,我院选手黎岸荣获三等奖。者娟、张嘉伟将凭借决赛前三名的成绩直通第五届“中公杯”国家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湖北赛区的比赛。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