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办公软件分享会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0

1123日晚,由法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办公软件分享会第二场在模拟法庭(二)举行。办公室副主任陈菡莹和蔡雯婧分别给大家讲解了PowerPointPrezi两种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

陈菡莹同学强调了在信息化时代熟练掌握ppt技术的重要性。在ppt的制作上,她认为要遵循可视化原理,尽量做到简洁明了、美观大方。针对这一要求,她从文字排版、图文编排以及常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她重点介绍了扁平风格的使用和色彩搭配的应用技巧。在分享技术的同时,陈菡莹还向大家推荐了几个获取资源的途径。

鉴于大家对Prezi软件还比较陌生,蔡雯婧同学从基本层面开始讲解。她通过“用Prezi软件制作大学生就业压力演讲”这一示例向大家展现了该软件的独特魅力,指出该软件的逻辑性和将数据与理论可视化的特点。随后,蔡雯婧对该软件的运用界面一一讲述,同时也指出了prezi软件的不足之处,对于该软件的一些缺陷,她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克服的方法,最后,还介绍了运用“必应”这一网站的搜索技巧。

据悉,学生会办公室将于1130日举办办公软件运用大赛,以锻炼学生的软件运用能力。

 

(文字:明 静 贾祥云)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