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南 法志协关爱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0

1122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创意项目部开展关爱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三十多名志愿者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和文治315615会议室进行清扫。

志愿者们首先在文治315615会议室开始忙碌的清理工作。在明确的分工和默契的配合下,地面、门窗的清理工作很快完成,空调、相框等细节处也擦拭得干干净净。一些不易清理的角落并没有难住志愿者。为了方便擦洗会议桌里面的凹陷处,法1202的志愿者肖尧整个人蹲在里面,用湿抹布仔细地擦一遍之后,用干纸再擦一次,最后还不忘擦洗桌子的侧面角落。

 

 

 志愿者打扫会议室卫生

 

 文治楼的工作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集合。志愿者的主要任务是清理草坪、球场和花园上满地的落叶。听完中心清洁管理员对清洁工作进行简单讲解后,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开始打扫。他们把地上的落叶扫成一个个小堆,用簸箕把落叶倒进箩筐,将树叶一筐一筐地搬运到大的树叶堆以方便清洁人员集中处理。外法1301班志愿者孙浩天打扫时露出开心的笑容,“想起小时候帮爷爷奶奶打扫的情景,感觉很温馨。”

 

 

 志愿者扫落叶

 

在志愿者的全力合作下,草坪、花园等地很快恢复干净。

 

 

 志愿者合影

 

“你们的打扫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更重要的是,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受到人文上的关怀,谢谢你们。”一位退休教师对志愿者说道。

(文字:柯笑迎 谢慧慧  摄影:范希 潘俊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