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校园 述梦课堂

发布时间:2014-12-17浏览次数:11

12月11日和12日,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志愿者们走进光谷第二小学和武昌区候补街小学,为师生带来“我的梦,中国梦”系列活动之“我的梦”主题讲课及安全知识教育。

 

 

11日下午,志愿者们提前来到了光谷二小,为讲课做前期准备工作。志愿者们在负责人老师的带领下熟悉校园情况,并且提前走进课堂和小学生们互动。上课铃响,这节特殊的课堂拉开序幕。志愿者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小学生们介绍保护自己的方法措施。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分享自己的见闻和理解。课堂内气氛热烈,相处融洽。

 

 

六年级四班的老师告诉小学生们在遇到坏人诱拐时的正确做法。一位同学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一次放学,一位陌生的叔叔告诉我他是妈妈的朋友,来接我回家,我正要跟他走时保安叔叔出现拦下了他,发现他根本不认识我妈妈。”志愿者告诫大家要时刻有着保护自己的意识。

12日的讲课对象是候补街小学三个年级的五个课堂,每班分派两位志愿者。本次授课旨在让学生了解自己的梦想,并树立正确的梦想观。

 

 

501教室中,当志愿者问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时,全班同学几乎全部举手,且回答正确。在402教室,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梦想过程中可能遇见的问题以及如何化解,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讨论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602教室的不少学生则抢着展示自己的才艺,唱歌、腾空翻等,志愿者借此让同学们了解自己的长处,鼓励大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志愿者讲课风格独特,小礼物更是加拉近了与小学生的距离。随后采访的几位小朋友一致反映不但在课堂上学到很多,还很开心能够认识到小老师这些“大朋友”。五年级舒卓同学说:“期待以后还会有人像这样来校讲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