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明 :《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实践

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39

讲座主题:《立法法》与地方立法实践

主讲人:张绍明 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主持人:姚莉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

  间:2015.11.5(周四) 15:00—17:00

地  点:模拟法庭二

主讲人简介:张绍明,湖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1978年9月至1982年8月就读于湖北财经学院法律系。

    曾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主任。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

    张主任从事法制工作30多年来,积极参与全国和本省地方立法工作,尤其是近十几年来,主持、组织了我省所有重要地方性法规和重要政府规章的研究、修改和完善工作,推进立法民主化、科学化和立法创新,组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法治宣传和理论研究等。参与全国人大《立法法(草案)》讨论,参与起草《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意见》,先后发表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地方立法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与地方立法》、《立法者说》、《法治湖北与法治政府》等多篇理论文章。

主办方:法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