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喆:比较民法与判例研究及其方法论反思

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103

第102期文澜大讲堂之名家讲坛

题:比较民法与判例研究及其方法论反思

主讲人:朱晓喆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持人:李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罗马第二大学博士

        胡东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间:2016年03月18日(星期五) 晚19 :00

   点:文泓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朱晓喆,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民法与判例研究所所长。长期致力于民法基础理论研究,以大陆法系传统民法原理和思想学说史为知识背景,以中国现实司法国情为本位,努力探索适合于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特色的民法理论。综合运用比较法、法释义学和判例实证分析等方法,发现和解决我国民事立法和司法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实践问题,逐渐形成"比较民法与判例研究"的教学研究特色。代表性成果有专著《近代欧陆民法思想史》(清华大学出版社),同时也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法律科学》、《私法研究》,《北大法律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并被一些重要刊物转载。

活动简介:

文澜大讲堂是由校团委、校研究生会精心打造,以我校第一任校长范文澜先生的名字命名的大型系列精品讲座。“大讲堂”将遵循思想性、开放性和多维度的原则,以“感受名家风采共享知识盛宴”为宗旨,广邀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哲学与科学、传统与现代、理论与实践、中国与世界等主题进行演讲和报告。同时,也为大家解读专家学者内心世界,体味社会精英成长历程,在共享学术知识的同时感悟人生哲理。“文澜大讲堂”旨在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文化品位;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繁荣学术研究、塑造人文精神、展现时代风采,力争在专家学者和广大学子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

        “中国民法重述、民法典编纂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的完善”课题组

                      承办:法学院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