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硕士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4458

一、关于利兹大学

简介: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市中心,始建于1831年,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并被称为英国“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规模最大且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利兹大学约有30,500名来自130多个国家的学生和8800名教职员工。该学校具备齐全的专业设置,研究和教学的方向覆盖了大多数社会和自然科学的领域。同时,和英国很多地区相比,利兹的生活费用相对低廉。此外,学校图书馆是全英国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之一,藏书种类丰富多样,图书馆藏书量排名全英第4

利兹大学法学院的优势:根据英国唯一由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最新发布的专业排名评估,利兹大学法学院在英国法学院中排名第八位,88%的研究成果达到世家领先和国际优秀水平。

二、利兹大学和我院的合作项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合作项目是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形成的,有利于双方实质性合作的推进和涉外型法律人才的培养,主要包括以下模式:1+1+1”模式:第一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课程,第二年报名参加利兹大学法学院的硕士课程。该模式下,学生应在完成利兹大学的课程之后返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中国取得其法学硕士学位;2+1”模式:前两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课程,然后第三年进入利兹大学法学院继续硕士课程。

(一)入学条件

1:申请课程之时达到入读利兹大学法学硕士课程的常规标准,并已获得本科学位;或已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至少一年的法学硕士课程,并在其第一年或第二年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硕士课程学习中各个科目均达到平均“学分”要求(75%或以上,GPA 3.0或以上);

2:证明熟练掌握英语:

a.托福网络考试总成绩不低于92分,其中听力不低于22分,阅读不低于22分,口语不低于23分,写作不低于22分;或

b.雅思(学术类)考试成绩不低于6.5(阅读和听力部分不低于6.5,写作和口语部分不低于6.0);或

c.培生集团主办的PTE学术英语水平考试总成绩不低于64,各项能力得分不低于60

d.必须在审定期限内参加上述考试。

(二):奖学金安排

1:普通奖学金:利兹大学法学院为修读其法学硕士课程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1000英镑,该笔金额将直接从应缴费用中扣除。

2:优秀学生奖学金:利兹大学法学院按以下基准为修读其法学硕士课程的学生提供部分优秀学生奖学金—2000英镑:

a.雅思考试成绩在7.07.0以上且成绩优异(85%以上)的学生,或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的第一年(“1+1+1”模式)或前两年(“2+1”模式)取得3.4GPA 考试成绩的学生将有资格获得奖学金;

b.入读法学硕士课程的学生人数在1-4人时,提供一个奖学金名额,每多出4名学生,将增加一个名额。

c.奖学金的被提名人首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确认,再由利兹大学法学院确定。如有多名学生达到获得奖学金资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进行排名,并按排名颁发奖学金。

d.奖学金金额将从学生应缴纳的留学费用中直接扣除。

项目负责人: 江河

联系方式:027-88387827

电子邮件:bernardjh2002@yahoo.com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