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373

(通讯员 李凯丽 李良珏 赵 桃) 11月17日晚,由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主办的第三届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历经一个月的比赛,八十三支队伍中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挺进决赛。经过两轮三场的角逐,来自法1506班的杜兰欣与外法1501班韦灵峰组成的主旋律队斩获冠军,走心队荣获亚军,飞天小女警队与犹情并列季军。最佳团队合作奖被敦行队与清道夫队收入囊中最佳风采奖则由咿呀咿呀哟队与律政强人则夺得

                                       

  

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莅临现场为大赛致辞武汉市青山区人民法院胡法官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付军律师,法学院经济法系黄勇老师、王永强老师,法学院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主任韩桂君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肖书记首先发言。他谈到现今中国律师数量不多且分布不均,亟待后辈优秀律师来弥补这一缺憾。邀请杰出法官律师与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互相切磋,帮助同学们不同方式中实现对法律的深刻理解。在一片掌声中,肖书记预祝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第一轮比赛,四支决赛队伍分成两组,每组两支队伍共同会见当事人,会见时间为二十分钟,并有五分钟总结陈述法律意见。由飞天小女警队与走心队打响头阵。两队律师针对当事人的劳动合同与工伤鉴定意见展开问询与分析。会见过程,当事人使用方言,情绪激动,两队律师仔细引导,耐心安抚。最终,走心队准确把握诉讼程序和当事人主要利益,获评委老师的一致青睐,晋级决赛

犹情队和主旋律关于离婚的财产纠纷案件,双方各使奇招犹情队善于把握当事人情绪,主旋律队则对其中的法律关系嗅觉敏锐双方各有千秋最终主旋律获晋级名额

                                     

  

第二轮冠军争夺战,双方围绕预约合同纠纷案进行角逐。主旋律队凭借稳扎稳打的节奏与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冠军殊荣。

王永强老师点评,第一次会见当事人的关键是赢取当事人信任这需要律师表现出自信、真诚和专业黄勇老师指出,在实际会见当事人时,智商占百分之三十,而情商占百分之七十。往往我们缺少的是情商,而不是智商。

                                     

  

最后,韩桂君主任总结发言。她对大赛的由来与发展做简要说明,对给予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支持的人表示感谢。她说不论法官律师、法学教授还是法科学子,都致力于成为仁心仁术的法律人。通过此次比赛同学的完美人格和强大内心的培养得到进一步强化,专业化能力进一步发展她祝愿所有法科学子都能成为理性而风趣的法律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