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法制宣传日普法活动走进珞珈社区

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299

通讯员(贺琦 柏雨涵 龙美华)124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与珞珈社区共同举办的12.4”法制宣传日大型社区普法活动在珞珈融创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防范诈骗我参与,和谐社会我受益”为主题,旨在为社区居民普及识骗防骗的法律知识,宣传法治精神。



志愿者们以话剧和相声表演来引入主题。反诈骗话剧《骗中骗》以现实生活中的电信营销诈骗为原型,反映当下不法分子利用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提醒社区居民保护个人信息,提升防骗意识与能力。话剧《浪子回头》则启示大家应给予社矫人员更多接纳与关怀。志愿者们将具体事例与法律条规结合,以生动形象表演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



除了话剧之外,志愿者们表演了相声《防骗有术》,幽默的语言之中,告诫人们应擦亮双眼明辨真伪,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结合社区居民情况,设置老年健身操教学环节,现场教授社区老年人矫正颈椎、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保健方法,现场气氛热烈。



在表演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做了主题为“社区矫正的法律宣讲,系统地阐述社区矫正的发展历程,强调其在建设平安中国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志愿者们介绍了我校法学院社区矫正大学生法律服务团的日常工作,服务方式,所获成绩,希望能促进居民们消除对社矫人员的偏见,共创和谐社区。

有奖问答环节,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最后,在志愿者们表演精彩的歌曲串烧中,此次普法活动完美落幕。谈到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想,维权事业部成员向盛楠说:“作为一名法志协志愿者,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当活动结束后,居民从我身边走过,他们在投入地谈论着法律的作用,我觉得这便是对我们志愿者最好的回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