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京参加第十四届“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599

通讯员赵博瑜12月1日至12月8日,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的“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于清华大学法学院举行。

“理律杯”自开办以来一直为众多高校关注,成为法学学子提升法学实践能力的广阔平台。接主办方的邀请,法学院思辩学园积极筹备,通过组织学生参与模拟法庭模拟赛,从参赛队伍中挑选出黄茜、杨依楠、杜潇潇、王秋贺等同学,在杨勇萍老师、陈虹老师、陈虎老师、郭倍倍老师、徐小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赴北京参赛,获得了宝贵经验。思辩学园黄茜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在比赛中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模拟法庭围绕着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展开,在循环赛中,思辨学园同学凭借扎实的法学功底、敏捷的反应以及流利的语言发挥出色,虽然最后以微弱分差未能进入八强,但我凭借着前期的精心组织筹备和赛场上出色的发挥,赢得了组委会的好评。在“理律杯”赛后的圆桌研讨会上,黄茜同学因赛中表现突出被组委会选作学生代表发言。

                                          

  

“理律杯”模拟法庭竞赛作为全国高校顶级法学赛事,参赛学校要经过大陆和台湾双方组委会的严格审批,是当前全国一流大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实践的重要平台,历来受到各参赛单位的高度重视,参赛资格和赛事竞争异常激烈,我校已经连续多年接受组委会的邀请组队参加该赛事,为我校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建设与发展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在内的优秀法学学子组成的40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台湾“理律杯”冠亚季军也前来观摩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