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勇

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3219

姓  名:
张家勇 (教授)
性  别:
 男
系  所:
 民商法学系
专  业:
 民商法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是
E-mail:

jyzhang004@126.com

职  务:
 

社会任职

中国民法学会理事,成都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四川省公安厅、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

讲授课程

民法总论、物权法、债与合同法、担保法

研究方向

中国民法、比较民法

个人简历      

      张家勇,男,1969年生,四川阆中人,法学博士,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法学学士(1993.6)、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1998.6),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博士(2006.6)。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总论、物权法、债与合同法、公司法。曾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家》《法商研究》《法学》等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等出版《为第三人利益合同的制度构造》(2006,专著)、《合同法与侵权法中间领域的调整模式》(2016,专著)等著作近10部;另有《现代合同理论的哲学起源》(2006)、《私法的基础:财产、侵权、合同和不当得利》(2007)、《欧洲统一侵权法:违法性》(2009)独立译著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项目、省社科项目及省软科学项目各一项,参加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