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本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079

姓 名:
严本道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诉讼法学系
专 业:
诉讼法学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zlk_2003@yahoo.com.cn
职 务:
诉讼法系主任

社会任职

湖北上苑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讲授课程

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

研究方向

诉讼法学

个人简历

        严本道,男,1964年3月出生,湖北鄂州人,1986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副教授,诉讼法学系主任,湖北省诉讼法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刑事诉讼法学和律师法学的教学和研究。主编和参编了《律师与公证法学》、《律师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企业权益法律保障》等七部著作,在《法商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了《行政附带民事诉讼有关问题探讨》、《论律师参与刑事辩护的立法完善》、《赋予律师在侦查阶段调查取证权的法理分析》等二十余篇文章,主持和参加了《律师法律援助制度研究》、《法学教育中的案例教学研究》、《抗诉制度研究》、《律师制度研究》等六个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