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备战座谈会召开

——检察官李颖的实务分享和赛题指导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58

  5月12日上午,由武汉市检察院李颖检察官与法学院思辩学园指导老师徐小奔老师主讲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赛前培训座谈会于法学实验中心311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各位参赛队员从实务的角度去理解案件材料,增加法庭经验,把握备战的关键时期。

  座谈会伊始,一号赛题和二号赛题的控辩双方分别派出代表就案情、本组认定事实以及诉讼策略向李颖检察官和徐小奔老师进行汇报。李颖检察官听取报告之后,分别向各组队员提出问题,确认各组的整体思路。

                  

                   

  汇报结束后,李颖检察官与徐小奔老师观看了两个赛题的对抗模拟,在形式上,李颖检察官就诸多细节和队员们进行分析和讨论,提出了许多科学实用的建议,并为大家介绍真实庭审的状况。在内容上,李颖检察官和徐小奔老师做出了系统的指导与评价,在诉讼策略、专业知识以及实践操作等方面均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互动环节,李颖检察官就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帮助各位参赛队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职业素养与法庭辩论能力。

                    

                       

  指导结束后,李颖检察官与徐小奔老师在分析前期准备突显问题的基础上,对队员们积极备战、勤奋刻苦的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战胜困难,取得好成绩。

  本次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们表示从本次指导中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将继续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备战当中。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