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瑜: 中国崛起时代的文化经验:从我所认识的范雨素谈起

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42

法学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39

  

主    题:中国崛起时代的文化经验:从我所认识的范雨素谈起

主 讲 人:张慧瑜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

主 持 人: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评 论 人:陈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教授

    潘妮妮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 副教授

地    点:文治楼六楼会议室

时    间:20176920:30—2200

主讲人简介:

张慧瑜,1980年生,山东郓城人。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电影史、大众文化研究。出版专著《文化魅影:中国电视剧文化研究》、《历史魅影:中国电影文化研究》、《当代中国的文化想象与社会重构》、《打开锈住的记忆:影视文化与历史想象》、《危机时代与主体建构:新世纪以来中国大众文化研究》、《视觉现代性:20世纪中国的主体呈现》、《影像书写:大众文化的社会观察(2008-2012)》等。近些年在《读书》、《开放时代》、《电影艺术》、《文艺研究》、《人民日报》、《南风窗》、《二十一世纪》(香港)、《台湾社会研究季刊》(台湾)、《The Lines: Asian Perspectives》(韩国)等发表文章二百余篇。曾获2016年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九届“学会奖”著作类(专著)一等奖、2014年中国电影金鸡奖理论评论奖论文三等奖、第一届华语电影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担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香港电影委员会委员。2015年至201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文学系从事访问研究工作。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法学部青年学者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