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357

姓  名:
王小琼  (副教授)
性  别:
 女
系  所:
 国际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国际法学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法学硕士
硕  导:
博  导:
 否
E-mail:
joan.w@126.com
职  务: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

 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

研究方向

 国际金融法、国际投资法

个人简历

        王小琼,女,湖北襄樊人,1971年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芝加哥肯特法学院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为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和WTO法、,讲授课程为《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国际贸易法》《国际投资法》。现代表性成果主要有:《西方国家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的最新发展及其启示》(湖北人民出版社2010年版);《德国外资并购安全审查新立法述评及其启示》(《国外社会科学》2011年第6期);《美国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制度的最新发展及启示》(《法商研究》2008年第6期);《试析WTO框架下与转基因产品的贸易规则》(《国际经贸探索》2006年第2期)。主持的代表性研究项目有:教育部社科项目《外资并购安全审查中外国投资者作为实际控制人的身份识别问题研究》;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课题《我国外资并购安全审查规定的不足和完善研究》;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资助项目“National Security Policy Review of Foreign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in China:Progress and Reform Challenges”。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