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华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307

姓  名:
李艳华  (讲师)
性  别:
 女
系  所:
  
专  业:
 
学  历:研究生
  
学  位:硕士
 
硕  导:
 是
博  导:
  
E-mail:504280667@qq.com
 

教育经历

1979.9——1983.8 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系  获法学学士学位。

1983.10——1984.7北京大学法律系进修学习。

1997.9——1999.7 中南政法学院 获法学硕士学位。

个人简介

  

李艳华,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律史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法学院理论法学系副主任,负责教学管理工作。现任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理事、中国比较法研究会理事、湖北农工民主党法制委员会委员。

 

 热爱教学工作,在教学和教研上不惜倾注心血。先后给本科生、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法律职业伦理、中国法制史、外国法制史、比较法总论、西方司法制度比较、西方法律思想史等课程。参与中国大学MOOC建设,录制外国法制史课程。近年来参与教材编写并担任主编、副主编的教材有:《外国法制史》、《中国法制史》(国家级规划教材)、《法律职业伦理》、《比较法总论》。参与编写了《新编中国法制史》、《西方法律思想史》等多部教材。先后参加、主持并完成的省部级、校级教研项目5项。参与在研一项《法律职业伦理案例教学研究》。

 

 科研以兴趣至上,主要研究方向:法律史、比较法、西方司法制度比较。参与国家级研究项目3项;主持、参与省部级研究项目4项、校级教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狄奥多西法典研究》目前参与在研。发表论文十余篇,多篇获奖。其中《公平与效益——西方司法变革的艰难选择》一文获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美国联邦法院与反托拉斯法》获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社会职务 

1、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

2、中国法学会比较法研究会理事

3、湖北省农工民主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委员

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农工民主党委员会副主委。

研究方向 

法律史、比较法、西方司法制度。

开授课程  

中国法制史、法律职业伦理、西方法律思想史、

外国法制史、比较法总论、西方司法制度比较。

科研项目 

目前参与在研: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狄奥多西法典研究》;

22020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项目:《法学一流学科与<中西法律文化比较研究>通识课程建设》

3、研究生教育创新课题:《法律职业伦理案例教材》。



论文著作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1983.8---2000.4 中南政法学院 法律系。

2000.4---2020.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法学院 理论法学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