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莉教授领衔团队入选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

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804

通讯员(靖珍珍)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正式下发了《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的通知(教技厅函[2017]69号)》,公布了2017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经有关高校推荐与专家评审,全国共有113个建设成效显著的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了滚动支持。由我校副校长、法学院诉讼法学系姚莉教授,我校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教授带头的“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团队入选“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成为我校2017年度唯一获滚动支持的团队。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81月至2020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中央所属高校从科研和人才等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地方所属高校由主管部门和学校统筹支持。

根据教育部要求,获滚动支持的团队需组织编制滚动期建设规划,进一步凝练建设目标,聚焦核心任务,突出优势特色,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半年内组织专家建设论证。围绕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引领、融合、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团队自身建设,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用高水平科技成果支撑高质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