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科毕业生职场路浅谈

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276

通讯员(陈孜之 陈仁凤 龙慧)616日晚,一场主题为“法科毕业生职场路浅谈”的讲座于我校文治六楼会议室举行。北京泓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袁坚担任讲座主讲人。袁坚是我校2006届法学学士、北京大学2008届法学硕士,先后在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和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工作。



讲座主要围绕主讲人自身就职经历体会、法学毕业生职业规划以及入职后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

在职业选择上,袁师兄建议本科生毕业后从事律师行业,律师职业重实务,学历高低对从业没有较大影响。在大小律所、大小城市选择的问题上,大城市在司法环境、竞争机会上占优势,在大律所工作可以接受较为系统的学习,但最主要还是看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法学毕业生还有一部分毕业后会选择进入公检法系统工作,但无论从事何职业,每个毕业生都要重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第一份职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个人的起点、行业及发展方向和人脉圈等等,第一份工作不能将就。



在就职准备及入职后注意事项方面,袁师兄提出5条建议:找准定位、坚持自己的选择;认识自己、培养核心竞争力;心怀感恩、做最好的自己;树立形象、重视人际关系;提升能力、持续学习多阅读。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袁师兄就律所与投行的选择、时间管理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