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队员招募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556

为了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以及涉外法律执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备战2017-2018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现面向全校法学专业(包括第二学位)学生招募参赛队员。

招募人数:4-6

队员要求:具有出色的法律专业学习能力,以及英语阅读、写作能力。

此次队员招募只有面试部分,有意愿报名的同学请于925日之前以“姓名-班级-电话号码”的形式作为文件名,将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mc_znuel@163.com邮箱,并对阅读材料中的问题择一进行准备。通过筛选的同学将会通知进行面试,面试内容与阅读材料有关,并包括国际法基本知识。

  

比赛简介及我校历年参赛情况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被称为国际模拟法庭比赛的奥林匹克,它命名自曾就职于国际法院的Philip Caryl Jessup。该竞赛现由国际法学院学生联盟(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主办,是世界上规格最高、参赛国家最多,认可度最高的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来自80多个不同国家的500多所法学院参加比赛。其竞赛内容是模拟在国际法院面前进行国家间纠纷的诉讼。多数国家会先在本国内举行地区赛,选出最优秀的队伍参加于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的决赛。我校从2012年起参加杰赛普中国区比赛,多次获得中国区二等奖的成绩。

  

欢迎同学们加入杰赛普国际模拟法庭辩论队,在这里,你将获得丰富的国际法知识以及结识一群有着广阔视野,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师长。

国际模拟法庭队员招募材料.zip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