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法治种子 护幼苗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95

(通讯员 邓玉凡 杨雅淳 余 谨)111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部的志愿者来到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开展以“未成年人预防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志愿者从小学生们感兴趣的动画片切入,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通过观看街访视频,志愿者深化了孩子们对校园暴力的认识。



    志愿者们首先区分了未成年人、少年与青少年的概念,随后以动画的形式设置了打架、教唆、勒索等违法犯罪的具体场景。通过一系列动画,志愿者们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即法律是保护我们的最好武器。他们了阐释违法、犯罪的定义,告诉孩子们安全感的获得需要公民遵法守法,并且说明未成年人犯罪也会受到受到犯罪处罚。



    在案例教学中,志愿者讲述了多次入狱却仍不悔过的例子,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犯罪带来的后果。

    最后,志愿者进行了课堂总结,呼吁青少年知法守法,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之后,光谷四小的老师配合志愿者填写了活动反馈,小学生们由志愿者依次带回所在班级。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