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44

通讯员(李 萌 刘 枫 陈仁凤 陶 悦)119日上午,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Lesley Hitchens教授、Grace Li博士来访我院,并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以“法律职业的国际化”为主题的讲座,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到场聆听。



悉尼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QS排名为澳洲第5,全球第43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简基松教授对Lesley Hitchens教授、Grace Li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合作进行了简要会谈并达成共识,联合培养的具体项目包括:JDMaster of Law(研究生1+1;本科3+1年研究生)、博士共同培养。



讲座伊始,Lesley教授提出“未来国际化律师”的概念,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出现对国际化法律人才需求的原因,教授总结原因有三:跨界公司的出现、对律所的信任度与律所本身提高效率、节约成本的要求。其国际化具体体现在许多知名律所将低端法律事务外包,并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律所合并,以提高自己的效率与利润。这就要求法律人才在专业性基础上要兼具国际性。



同学们就当今形势下,作为一个法学院学生,所最应具备的素质提问。对此,Lesley教授结合一些知名律所的招聘要求,提出以下几点:首先需要优秀的学习成绩,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法律人才共同竞争一个职位时,专业成了最基本的层面,优秀的学习成绩即成为第一道“通行证”;其次是丰富的海外经历,Lesley教授认为海外经历重在丰富自己的经验,提高自己在不同环境下的适应性与灵活度,不论是旅行、参加国际志愿者活动,还是学校的交换生项目,这些都可以丰富我们的阅历;第三点即是对其他文化的敏感度、认知度。此外,Grace Li博士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视野,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人工智能的发展,传统律师行业呈现出“非主干业务外包”的现象,新时代的法科学子们要密切关注行业发展的趋势,及时更新自己,才不至于被淘汰。



Lesley教授指出,全球化趋势下,中国的对外经济蓬勃发展,事物繁多,大型律所根据市场份额做出符合现实需要的决定,将关注点投向中国,这使得中国年轻人在国际上与欧美国家的年轻人竞争同一职位时,精通汉语将是他们的一大优势。Lesley教授鼓励大家要自信,积极地参与国际交流与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竞争力。



最后,讲座结束之际,简基松教授与Lesley教授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