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忙解惑,拨花弄叶亦偷闲---法学院女教工花艺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268

通讯员(熊雅涵 杨雨家豪 杨雅淳 吴凡112日下午,由我院工会主办的女教工花艺沙龙活动于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酷木花房为此次沙龙提供花材、工具支持,酷木花艺房设计工作室主理人花艺师木木老师负责主讲指导。得知既可以学习插花,又可以把作品自己带走后,我院女教工反响强烈,大部分女教工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我院党委肖崇明书记做开场致辞,他认为此次活动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希望各位老师多多参与,玩得开心。工会主席刘筱彤书记表示授课不是工作的全部,教师在繁忙之余也应投入到课外活动之中,从而丰富大家的生活。在众人的期待中,木木老师介绍了本次沙龙需要大家学习制作的作品——粉色自然风花盒。从花材工具、色彩搭配技巧、修剪技巧、插制技法、养护技巧等几个方面,她带领大家初涉花艺,领悟美学之素养。经过花艺师的示范后,老师们自己实践起来。

 

  

大家兴趣高涨,利用绣球、钻石玫瑰、康乃馨、雏菊、尤加利叶、小米果等花材,设计出别具一格的样式,并不断调整花与叶的位置,修剪枝叶,打磨出各类层次。老师们无不沉浸在花艺的乐趣与自己的作品中,欣赏起彼此的花盒来。

 

  

在老师插花结束后,邀请花艺老师进行点评,并评出二十个最好的作品。学院对这些老师进行了奖励。

我院工会举办的这次花艺沙龙,不仅响应了学院建设的号召,也给老师繁琐而辛苦的日常工作中增添了几抹亮色。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纷纷捧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在阵阵花香中,花艺沙龙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