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实务大讲堂: 虚假诉讼与虚假仲裁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068

讲座时间:2017121914:30--16:30

讲座地点:文泰316

主讲人:马贤兴(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主持人:王永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副教授,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

  

关于虚假仲裁与虚假诉讼,马贤兴认为它们是一对孪生兄弟,是侵害社会诚信的一对毒瘤,全社会必须予以高度关注和警惕,必须从严打击和惩治,还法律以公信。

  

马贤兴简介:

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任天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长沙市宁乡县人民法院院长,湖南浏阳人,法学硕士。

2013年开始,时任天心区法院院长的马贤兴在全国政法系统率先开展并多年持续推动“弘扬诚信,预治虚假诉讼”专项治理活动,被称为“诉讼打假第一人”。

社会职务有:中南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法学院兼职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文法学院特约研究员。出版有《法官心态建设漫谈》《虚假诉讼防治的理论与实践》《政法职业心态建设》等专著,发表防治虚假诉讼系列以及刑事、民事和法治等方面的论文、文章近百篇。被评为“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全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获“2010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二十佳”等称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