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永玉书记一行莅临法学院党委调研督导基层党建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70

通讯员(靖珍珍 杨雅淳 龙慧)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12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党校办主任阮世喜、组织部副部长向前、党校办文秘科科长曹吉安于法学院党员活动室对法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视察。法学院党委委员肖崇明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杨宗辉教授、副院长黎江虹教授、副院长陈柏峰教授、党委刘筱彤副书记、法硕研究中心学生党总支部潘丰文书记,院长徐涤宇教授,系主任代表、国际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徐伟功,民商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唐义虎,辅导员代表、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丽萍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郝新春老师,党务工作人员代表李晓老师、侯竟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徐懿、张贵生出席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栾永玉书记明确了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抓落实、促成效。



肖崇明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对法学院党建工作的特点予以总结,他指出法学院内部具有庞大的组织网络,在管理过程中采用了双带头人、系主任与支部主任一肩挑的做法,同时在学习十九大的过程当中法学院亮点突出,伊万老师翻译十九大报告的事迹得到了高度关注。结合法学的学科特点,肖书记指出党建工作可以很好地与法学相结合,由辅导员主抓学生思想建设工作,以促进学生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在讨论环节,杨宗辉教授在肯定法学院党建工作成果的同时,表示党建工作要在思想观念上继续有所提升,在制度层面上不断跟进,以促进本部门工作为要务,为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黎江虹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党建工作要抓落实,可以与法学一流学科相结合,进一步培养德法兼修的法科学子,同时要加强实践调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陈柏峰教授结合法制建设理论和对学生党员的培养,强调党员要坚定的政治立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潘丰文书记介绍了法硕研究中心党建工作的基本状况,徐伟功教授从方向型、综合型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概括,并提出党建工作要进一步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曹丽萍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党组织的基本框架和开展状况。


栾永玉书记肯定了法学院党委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希望院党委能积极收集对校党委班子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添砖加瓦。会后,视察组在党委班子主要成员的陪同下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对我院服务全院师生、充分发挥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的举措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