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2018学年度春季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413

通讯员(吴娅 张娟 龙慧 张琼 张茜平)  4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党委书记肖翠祥在电教103开展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法学院2017-2018学年度春季党校培训。肖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等方面为学员培训。



肖书记从历届人民代表大会着眼为在坐学员展开介绍,详细地为学员介绍了历届党纲和党的政策。他从党的章程引入,介绍党的目标分为长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并点出党要成为“两个先锋队”,并不是淡化党的阶级性,消弱党的先进性,把党变成所谓的“全民党”,而是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社会各方面的先进分子,与所谓的“全民党”有着根本区别。如今,党员队伍构成中工人阶级日益壮大,阶级关系发生变化,工人阶级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也日益提高,是两个先锋队的理论基础和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肖书记告诉在场学生要深刻理解党的宗旨含义,深刻认识党的地位。



4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老师就“青年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为学生开展培训。李老师提出,青年学生要在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特质、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的基础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李老师着重为学员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自由、民主两者的关系以及青年学生如何践行自由与民主。



接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武身汉书记以“党的基本路线”为题,对我党在不同时期的发展做了详细描述。武书记依次谈到党的十三大三中全会提出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我党在新时期的总路线。结合新世纪的发展,武书记着重介绍,为适应现代化进程,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转变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并提出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武书记指出,党的基本路线反映了我党在不同时期的战略目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带领党和人民走向美好的未来,应坚定不移地朝之前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