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组织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92

通讯员(杨晓宇)201857日,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课培训课在文添楼112开课。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曹丽萍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李明老师,经济学院党委武身汉书记,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修林教授,对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进行了培训。

曹丽萍老师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日常化、大众化课程中,遵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路径,首先从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理论价值观进行了分析。并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存在着价值目标缺乏日常化主流文化的正面引导、价值评缺乏日常化实践评价标准价、价值实现缺乏大众化思维模式、价值描述缺乏大众表达语言四个方面的大众认同困境。并指出大众化认同需要遵循纽扣效应、首次示范、习惯原则这三种原则。最后在“怎么做”方面,老师指出要通过重塑以实现价值目标为核心的主体形象,构建扁平化的日常生活渠道,建立长效机制正确看待负面现象,营造大众化、通俗化的舆论环境的路径来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众认同。



李明老师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课程中,详细的介绍了入党的五个阶段,即申请入党初期培养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继续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是要求入党人员逐步具备党员条件的不同阶段,也是党组织衡量要求入党人培养成熟程度的标志。老师的讲述让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武身汉老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分为三个部分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述。即马克思,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当代化以及在当代的发展。老师通过对一百多年来国家发展的曲折发展历史,讲述了没有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中国就不会从落后的,贫穷的社会主义国家跻身与如今的世界第二大国;没有在马克思主义主导下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现在富强独立的社会主义中国。



殷修林老师首先引导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评价。接下来殷老师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及世界意义。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随后老师又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并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即“十四个坚持”。



通过此次党校培训,参会的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中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深刻的理解,期望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法学院研究生总党支

201851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