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源盛教授被授予我校“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荣誉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174

通讯员(宋春江 姜雪莹 李文婷917日上午,“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荣誉授予仪式在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著名法制史学家黄源盛教授获我校“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荣誉。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景良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学科办公室秘书漆晓昱老师出席此次聘任仪式。我院副院长陈柏峰教授担任仪式主持人。



仪式正式开始,陈柏峰教授首先向与会领导嘉宾介绍黄源盛教授的研究经历与学术成就,宣布授予黄源盛教授我校的“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荣誉。徐涤宇院长、肖崇明书记为其颁发“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随后,徐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黄源盛教授卓越的学术成就表示肯定,对黄教授受聘我校文澜学者讲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亟需更多人才的加入,黄源盛教授的讲座和指导对于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黄教授能更多地为我校法学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对法学教学与科研提出更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黄源盛教授表示,首先感谢我校对其学术研究的认可,此外中南大学子的学术热情也深深感染了他。对于法制史学科建设,他总结道,希望能对中南大法学院学科建设有所助力,继续深化学术研究,不负三尺讲坛。


陈景良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育人是大学之重任,大师是大学之灵魂。黄教授的人格魅力与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我校法学学科发展需要更多像黄教授一样的优秀学者的加入。他期待与黄教授接下来的深入合作,共同为人才培养、学术传承贡献力量,在教书育人之路中继续前行。




聘任仪式结束之际,黄源盛教授与我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