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武汉市公证协会、市公证法学研究会、13家公证处共建教学实习暨就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536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8930日下午,法学院与武汉市公证协会、武汉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武汉市13家公证处共建教学实习暨就业实践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在武汉市司法局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武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德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副院长肖志远,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袁中华,武汉市司法局公鉴处处长刘远雄,公鉴处副处长汪鸿,武汉市公证协会会长钟琥,武汉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会长、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凡以及武汉市13家公证处主任参加仪式。



仪式伊始,徐涤宇院长致辞。徐院长对公证行业的发展、公证体制的转轨和创新、法学院与公证行业的对接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回顾了中南大法学院与武汉市公证行业的合作历程,并对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为中南大法学院提供人才培养平台表示感谢。徐院长表示中南大法学院成立的公证学院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公证学院,此次与全市13家公证处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公证学院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平台。指出双方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落实,将为双方的合作提供机制化渠道、搭建正规化平台,对双方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希望双方能够在更广的层面上合作,共同为公证人才的培养和公证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会长、市公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凡讲话表示,中南大法学院在武汉市公证机构广泛地建设教学实习基地,是对武汉市公证业的认可和信任,并就此次的合作共建提出了“三个期待”:一是希望通过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引导更多的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公证法律服务,吸引更多的大学生从事公证法律事业,为公证事业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二是希望发挥法学院教育和公证机构各自优势,在推进公证法律服务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中实现合作共赢;三是希望加强对公证法律服务宣传方面的有效合作,推动树立公证行业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

之后,武汉市司法局聂德宗副局长总结讲话,聂德宗副局长简要介绍了武汉市公证行业发展的现状,指出公证行业蓬勃发展对高素质法律人才需求日益增大。希望双方围绕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共同培养高水平的公证法律服务人才。



最后,徐涤宇院长代表法学院向武汉市13家公证处授牌,肖志远副院长代表法学院与武汉市公证协会、市法学会公证法学研究会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随后,肖志远副院长分别与武汉市13家公证处签署教学实习暨就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