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利兹大学LL.M等项目介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054

一、关于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位于英国第二大金融城市利兹市市中心,始建于1831年,是一所世界百强名校,并被称为英国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规模最大且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

利兹大学法学院的优势:根据英国唯一由官方组织的研究卓越框架(REF)最新发布的专业排名评估,利兹大学法学院在英国法学院中排名第八位,88%的研究成果达到世家领先和国际优秀水平。

二、利兹大学和我院的合作项目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利兹大学的合作项目是在双方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形成的,有利于双方实质性合作的推进和涉外型法律人才的培养,主要包括以下模式:“1+1+1”模式:第一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课程,第二年报名参加利兹大学法学院的硕士课程。该模式下,学生应在完成利兹大学的课程之后返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中国取得其法学硕士学位;“2+1”模式:前两年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法学硕士课程,然后第三年进入利兹大学法学院继续硕士课程。

2018年1015日,来自英国利兹大学法学院院长Professor Alastair以及国际部主任Professor Roger Halson将来访法学院并为学生介绍利兹大学法学院的LLM项目及其他项目,欢迎广大法学学生参加。

三、宣讲会时间、地点:

201810月15日 19:00—20:00

法学院文治楼615会议室

四、来访人员简介:Roger Halson 教授

Roger Halson,合同法和商法专业的教授,是利兹大学社会科学和法学教育系的国际事务主任。

20031月加入利兹大学,在2007-2010年期间担任利兹大学法学院的院长。在此之前,他曾是英国赫尔大学H.K.Bevan法学教授,在此之前是诺丁汉大学的讲师,伦敦大学学院的高级讲师和法学系副主任。他的研究和教学方向是债务法、合同法。并关注与其研究领域相关的所有方向:经济法、实证法,哲学方向,心理学方向和实用性方向。而且他特别关注债法的补救措施研究。

专著:《合同法》(2013年第二版),合著:《合同和侵权的补救措施》(2002年第二版)和《合同法》(2010年第四版)。在英国法律参考文献基础工作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如:Halsbury’s Laws of England Volume第五版第95卷,Specific Performance2013年第五版),Jowitt’s Dictionary of English Volume (2010). 在主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如:《目前法律中的问题》,《法律季度评论》,《牛津大学法律研究期刊》。

他的工作受到英国最高上诉法院以及海外上诉法院的表彰。

  

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