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英文授课硕士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823

通讯员(王钰昕 杨云帆 周可颖 孙千钧 孟子家)109日,“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英文授课硕士项目开班仪式在我校文治615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吴凯司长,国际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项目官员王剑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前校长、现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吴汉东教授,副校长姚莉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郑影副院长、刘建明副院长,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副院长简基松教授莅临现场,同时到场旁听的还有为该项目提供教学和管理的老师以及参与该项目的全体留学生。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担任本次开班仪式的主持人,代高洁老师负责翻译。




会议伊始,由徐涤宇教授介绍与会领导嘉宾并致开场白。他指出,此硕士项目是一个贯彻适用国家“一带一路”国际战略发展需要的重要举措,由我校承办此项目意味着我校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进入到国家战略层面,具有很强的现实可行性以及重大的战略意义。




随后,由姚莉教授致辞。她认为,随着知识经济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合作不断增加,知识产权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也越发凸显。就此,她阐述了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及相关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同时,她也承诺,我校定将汇聚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优秀师资,采取全英文、模块化的授课方式将这项高水平的项目办好。

紧接着,由吴凯司长致辞。他首先传达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我校的感谢,以及对被此项目录取的留学生的祝贺和欢迎。随后他回顾了我国近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成就,以此说明我国政府对知识产权发展和“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的重视。他强调,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不断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领域的人才合作培养十分重要,因此中国政府知识产权奖学金等一系列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项目具有重大意义。他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法学和知识产权领域的一流水平和高地位,并表达了对本项目取得圆满成功的衷心祝愿和对留学生的期待与要求。



最后,由来自越南的留学生代表阮玉芳红同学发言。她真诚地表达了对武汉的喜爱,对我校国际化教学水平的欣赏,以及对我校知识产权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她表示接下来会努力学习,同时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全面发展。她也期待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与会嘉宾与留学生在文治楼前合影留念后,开班仪式进入第二环节。在此环节,黄娟院长为留学生讲解我校对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简基松副院长宣布留学生导师名单并向他们重点介绍了留学生培养方案。至此,本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