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8期之对话职场——法学院职场大咖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29


(通讯员:曹丽萍、程坦)2018114日星期日晚700-900,“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38期之对话职场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二)举行。此活动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此次活动旨在为法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能力、获取就业岗位的机会,为已毕业的优秀师兄师姐与在读的研究生们建立一个关于求职、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张松霞师姐介绍其在求职与工作方面的经验;第二部分由王兆忠师兄讲述在法院工作的经验和心得,第三部分宋罗歌师姐讲解其成为律师的经验;第四部分由左怀民师兄分享其成为总经理的心理旅程,第五部分是全场互动,任意提问,并随机抽奖。

张松霞师姐是湖北维思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州大学刑法学硕士。张松霞师姐给我们作为一名律师的工作经验,指出在求职过程中不要被自己的专业所限制,要勇于去尝试各种工作、去寻找自己的长处。在工作中不要参杂太多梦想、期待,在学校要好好学习部门法知识和理论法知识,不要太早焦虑于就业的问题。谈到工作方面的经验,她建议想从事律师职业的同学可以前期进入企业从事一段时间法务工作,在了解企业的制度、公司、市场之后再从事律师工作。


张松霞师姐分享现场图


王兆忠师兄 现任职于武汉中级人民法院,2013年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学位,2016获武汉大学法学硕士学位。王兆忠师兄报考公务员考试的经验,知道我们如何报名公考,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王兆忠师兄指出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岗位,与自身条件相结合,平时练习要有针对性,多做总结。面试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形象,好形象可以加分。


王兆忠师兄分享现场图

  

宋罗歌师兄为我校2014级优秀硕士毕业生,现为中伦(武汉)律师事务所房地产部律师。宋罗歌师姐给我们讲解其成为律师的经验她指出作为一名律师要坚持自律,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勇于尝试,学会快乐的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注意听(老板交代的任务)、说(汇报自己的见解)、读(多读好书,做好法律研究)、写(写好报告与总结)。


宋罗哥师姐分享现场图


左怀民师兄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的经济法硕士,现任天风证券投行质控部高级经理。左怀民师兄分享其成为总经理的心理旅程和经验 。他指导我们在求职过程中要主动检测信息否则会丧失很多机会,要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来争取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左怀民师兄给我们分享了如何做文件检索的过程,传授给了我们实用的经验。


左怀民师兄现场分享图


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积极地向师兄,师姐们请教,提出关于学习生活和求职工作方面的问题,师兄师姐们一一解答。在抽奖环节,活动现场的同学们更是热情兴奋,活动氛围十分融洽。


互动环节现场图


本次活动加深了我校研究生对以后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研究生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目标,明确了学习计划,帮助同学们获得了许多有关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