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勇夺桂冠 ——记校级排球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330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1日,我校排球比赛决赛正式开始。我院男排及女排都成功晋级决赛,打响了角逐冠军的这关键一仗。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研究生2017级辅导员顾蓬老师,本科生2015级辅导员郝新春老师、危晓燕老师,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到场观看决赛。

决赛分为男排与女排场,女排决赛首先进行。法学院女排姑娘们一直是对手的噩梦,比赛开始,队员们很快进入状态,而对方似乎过于紧张,多次击球未过网。接着14号吴翊伶连续扣球得分,将比分拉大至五分并保持。我方势头越打越旺,随着28号陈晨的一次击球,对方传出界外,第一局以法学院25:18取得胜利。

第二局姑娘们继续保持领先的势头,很快以4:2领先对手,双方你来我往,第二节局势渐渐胶着起来,回合数越来越多,后期对方几个失误拉开了分差,法学院很快拿到24:21的赛点。此时我方乘胜追击,女排队员余茜一记爆扣使对方扑球无力,拿下最后一分!



总体来看,决赛中的女排发挥稳定,队员们积极交流,配合默契,攻手爆扣连连,导球队员准确配合,防守人救球积极,可以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随后不久,在法学院男排运动员们充满激情的呐喊声中,男排决赛开始了!与法学院对战的是强劲对手工商学院,可谓是棋逢对手。

第一场比赛中法学院男排队员尚未调整好节奏,频频失球,工商学院的比分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中途暂停调整过后,男排队员开始进入状态,打出节奏,打出风采,将比分追至19:24,但最终工商学院还是以25:19的比分打赢了第一局。

第二场比赛男排队员们发挥稳定,各施绝技,发球、起跳、拦网、扣球,每一次精彩的传球与得分都引来欢呼阵阵,队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精湛的个人技术和熟练的战术配合。11号袁绵金多次将对手扣过来的球接住,为我院队员扣球做了极有力的辅助作用。运动员场上厮杀淋漓酣畅,啦啦队场下助威此起彼伏,伴着鼓声法学院的加油声响彻整个体育馆,引来许多路过的同学入场观看。最终法学院以25:21的比分赢得了第二局。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第三局的规则为先拿到15分的队伍胜利。我院队员状态良好,开场连拿两分,对手也不甘示弱,穷追不舍,两队比分一度持平。但后来因为失误被对手反超,最终以12:15的成绩惜败工商。

决赛到此圆满落幕。我院运动员们凭借扎实的功底、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获得了女排冠军和男排亚军的好成绩。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院排球队员积极训练,开学至今几乎每天早上都能在排球场见到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日复一日坚持进行垫球、传接球、战术等方面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的水平和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运动员们最终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