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生意气,健儿展雄姿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64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118日,我校运动会依照日程依旧如火如荼的举行。秋风萧瑟,但法学院运动健儿们仍旧神采飞扬、意气风发、奋力拼搏,他们与各院学子同台竞技,在运动场上留下矫健的身影,在每一场比赛中为法学院增光添彩,续写新的辉煌。

稳中求进展雄风——时代列车

在上午的“时代列车”比赛中,面对如林的强敌,法学院的健儿们毫不畏惧,他们同心协力,步伐稳健,最终在稳定的发挥中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协力配合连夺魁——男女子及混合接力

8日上午的女子4×100m接力中,法学院的女生们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出别样的风采,她们以完美的交接和迅疾的速度斩获冠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也在新体育馆跑道顺利进行。经过激烈角逐,共214队进入决赛。在充足的准备后,我院代表队凭借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实力以48.11秒的成绩力压群雄,捧得桂冠。混合接力的赛场同样引人注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代表队最终以5938的好成绩位列第二。





不让年少皆英豪——教工男子实心球后抛

8日上午,教职工的赛场上,法学院的老师们亦是奋力拼搏,不落人后。在教工男子甲组实心球后抛决赛中,我院胡坤老师两轮表现稳定,最终斩获了第七名。



以“绕”为进全以“力”赴——绕8字跳绳比赛

下午,1330分,在我校运动中心室内,学生组绕“8”字跳绳决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个学院的运动员们排好队列,在老师的指挥和团队的配合下有序地进行比赛。法学院的同学们训练有素,配合默契,虽然一开始节奏过快,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是大家都迅速地找回状态,在后半场的比赛中稳定发挥,保持着高速高质的动作,在三分钟内合计跳绳320个。在取得了如此优秀的成绩后,队员们齐声欢呼,用欢声笑语表达着对运动的热爱和取得成功的喜悦。最终,法学院以320个有效计数的成绩位列本项运动第二,夺得亚军。



龙凤相合戏流珠——龙凤戏珠比赛

下午16时,学生组“龙凤戏珠”趣味比赛在新体跑道展开。法学院的两名运动员保持着积极和稳定的运动状态,平稳而迅速地头顶排球通过跑道,动作行云流水,以764的好成绩获得该项比赛的季军。



凌姿飞跃奋力搏——女子跳远决赛

下午的跳远中,16级的陈可意同学成功晋级决赛,在法学院的荣誉中又添一笔。

蓄力起跑、奋力一跃、极速腾空、轻轻落地,她以飞翔的姿态完成一次次的跳跃,身姿在空中定格成完美的弧线,整套动作连贯利落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陈可意同学在比赛中发挥较为稳定,可惜最后一跳踩线犯规以3.88米的最终成绩在女子跳远的比赛中取得第七名。

“没关系,至少我在法学院的荣誉中留名。”赛后被问及感受时,陈可意洒脱一笑。



流星逐月划长空——男子实心球后抛决赛

8日下午,男子实心球后抛项目在小球馆举行,来自法学院的何泽辉、侯捷、陈笑天、邱紫旭在赛场上一展雄风,何泽辉最终以17.40米夺得第二

秋风瑟瑟,并没有打消他们在赛场上的激情。持球蓄势,何泽辉同学将身体紧绷成弓形,沉静中内蕴着爆炸性的力量。跟步踏出,便是银瓶乍破,力量迸发下实心球如流星逐月,划过长空,带来了亚军的成绩。

赛后,我院参赛选手陈笑天表示,平时的训练十分辛苦,但也十分充实。对于成绩,他认为仍然有更大的进步空间,要精益求精,明年再战。



清秋遍踏取桂枝——男女子袋鼠跳决赛

8日上午,男子袋鼠跳项目在南湖新体举行。法学院运动员们大展风采,在前八名中就占据了一半。江哲轩13.03秒的成绩卫冕冠军,苏群雄夺得第三,李伟和延昶兴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八。

套上布袋,我院江哲轩同学身体微屈,以坚定的目光注视前方,蓄势待发。令枪响处,他一马当先,在观众的加油声中蹦跳,直指前方,颇有“袋鼠王”的风采。他步伐稳健,以刻苦训练掌握的技巧,巧妙规避失误,并最终再次抱回了冠军。



下午,女子袋鼠跳项目也顺利进行。来自法学院的王巍、宁杨卉、朱子凡、陈依晗、丁湘等同学在赛场上英气勃发,王巍和宁杨卉分别取得第三和第七的好成绩。

赛后,我们采访了王巍同学。她表示,袋鼠跳作为一个趣味项目,带给她很多乐趣。对于她的表现,她认为自己有信心拿到名次,但仍有进步的空间。



驰骋争锋傲群雄——男子110米栏决赛

8日下午,我校校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在南湖新体举行,来自法学院的扎西次仁参加本次比赛,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踏上跑道,扎西次仁脚跟半踮,弓步提腰,力量按而不发,如箭在弦上。令枪声响,他如野马脱缰,驰骋起伏间,已是数米开外。高超的过栏技巧让他在重重阻碍间如履平地,身影掠过,直取终点。

赛后,他表示,训练对于他很轻松,他也很满意自己的发挥和成绩。



英姿翔风跨横杆——女子100米栏决赛

女子100米栏作为第二日最后一个项目,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比赛前,运动场上笼罩着紧张的氛围,观众们都屏息以待。伴随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发起冲击。一时间,鼓声、呐喊声响彻运动场。在比赛的前半程,运动员们不分伯仲,轻松地跃过了前几栏。在选手实力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我院健儿陈心怡仍全程节奏稳定,紧逼对手,最终以21.33秒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而张慧、黄绮霖同样发挥出色,荣获第三、第七名,共同为法学院增光添彩。赛后,陈心怡表示,由于场地、器材等因素的限制,跨栏项目训练时间不长,完整地跑完全程的机会几乎只有正式比赛。虽有一些紧张和顾虑,法学院的三名健儿们还是突破自我、全力以赴,为法学院的荣誉锦上添花。



第二日的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法学院的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当先,不仅创造了佳绩,更体现了法学院学子不服输、敢拼搏的精神风貌。文治武功,冠绝中南,法学院学子定将积极进取、睥睨群雄。且让我们期待,王者之师法学院的后续辉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