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开展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次活动暨“铭七秩岁月,颂时代新声”青年颂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556

法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号召广大学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主动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承担社会责任、展现青年风采,借此契机,法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的号召,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次活动暨“铭七秩岁月,颂时代新声”青年颂比赛,通过新颖多元的形式,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唤起学子拳拳报国志,引领青年思想。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铭七秩岁月,颂时代新声

二、活动对象

法学院各团支部

三、组织单位

主办及承办单位:法学院分团委

四、比赛流程

1、赛制及活动形式:本次青年颂比赛采取舞台剧的形式,即各参赛节目需以舞台剧为主体,剧中表演形式可以包含歌唱、舞蹈、朗诵等(表演方式多元合理即可)。活动拟包含九个节目(七个参赛节目、开场、压轴节目各一个),其中开场、压轴节目均为特别编排节目,部分节目拟邀请嘉宾老师共同参与。活动包括:初审阶段、一审阶段、二审阶段、决赛准备阶段、决赛阶段。

2、初审阶段

在寒假期间下发活动具体通知,要求各参赛支部于2221000前提交节目策划或剧本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821511072@QQ.com,由活动负责人审核各班节目策划,对于形式或主题不符合要求的节目提出修改意见,并通知班级及时进行调整。

3、一审阶段:主办部门将分别于39日、10日(暂定)对2018以及20172016级节目进行遴选(采取评分制,节目主题和舞台表现分别占30%70%),分别选定52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4、二审阶段:主办部门于323日(暂定)对进入决赛的7个节目进行再审,审核具体表现及节目效果,进行适当指导,完善参赛节目。

5.决赛准备阶段:

1)主办部门对各节目排练情况进行跟进并联系艺术团,分配具有较专业水平的人员对每班进行适当指导;

2)在律动中南微信平台上组织线上投票,各团支部须就其节目撰写相应的推荐词,字数不超过100字,投票结果将与评比结果挂钩。(影响最佳人气奖产生)

6.决赛阶段

决赛将于330日在首义校区首义会堂举行,由嘉宾老师担任评委打分,综合节目主题、舞台表现、节目创意评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人气奖,并对获奖团支部予以表彰。

五、活动要求

1、节目主题应符合“铭七秩岁月,颂时代新声”的主题要求,参赛节目需以舞台剧为主体,表演可以穿插歌唱、舞蹈、朗诵等(表演方式多元合理即可);

2、节目内容必须围绕青年生活、突出青年特色、彰显青年魅力;

3、允许各团支部联合参赛,但不得超过三个;

4、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调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使本次比赛成为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的过程;

5、各团支部应大力宣传、扩大影响,特别应注重新媒体方式的运用,扩大活动影响力。

  

联系人:成卓(18972593116) 王楚豪(18727010509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三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