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渐浓,献爱敬老”——法1802班开展瑞福安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18

通讯员(王钰昕 杨雨家豪 王新然)317日上午,法1802班的志愿者伴着轻柔的春风,随着温和的春日来到了户部巷瑞福安敬老院,开展了以“春意渐浓,献爱敬老”为主题的爱老敬老志愿活动。



活动以覃钰雯、刘珺玥同学一曲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王浩、 田明汝、桂浩渊凭借《国家》引起老人的共鸣,使老人们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随后王津、邱巧、贾子琦三位同学献上悠扬深情的《至少还有你》;感于此情此景,敬老院的一位老人也饱含深情地高歌一曲《父亲》,老人们纷纷动容,鼓掌相和;而后马晓楠、刘思琪、杨礼欣三位同学为老人们带来自编的舞蹈《不要生气》,简单的动作使老人们笑逐颜开;苏比同学则带来一支极具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蹈,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余博文、薛鑫慧同学向老人们介绍了春季养生知识,使老人们了解到春季气温的特点以及由于自身与季节更替的原因可能引发的过敏、春困等身体反应,最后他们推荐了春季对身体更有好处的食物并由此向老人介绍了胃病和肺炎的注意事项以及预防的基本方法,这些知识使老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一个切身的体会,并且让老人们了解到如何调理自己的身体,使自己在春日更加舒适与健康。



节目告一段落,志愿者开始与老人的亲切互动,为老人们捶腿按摩,与他们外出散步晒太阳,仔细倾听并与他们交谈。



活动渐入尾声,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温暖,排解他们的孤单,使他们感受到关怀,也使志愿者们体会良多,他们表示想要借此机会来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与牵挂,同时也希望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关爱老年人的行列中,身体力行,传承敬老美德,给老人们多一些慰藉和欢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