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跃动,舞青春风彩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494

(通讯员:肖劲 李佳祺 俞梓航 杨钰贤)519日晚7时,由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办的希贤杯系列竞赛之足尖上的青春校园舞蹈大赛在我校南湖会堂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十五支队伍参赛,法学院的节目《幸福小院》凭借独特的风格和深刻的内涵获96.70高分,夺得第二名的佳绩。



校园舞蹈大赛在文澜学院的《战地山花别样红》中缓缓拉开序幕。工商管理学院造型优美、舞姿动人的《朱鹮》将大赛带向高潮,刑事与司法学院刚劲有力的舞蹈《甲午海魂》令人难忘。展示着爱与永恒的关系的法学院参赛舞蹈——《幸福小院》第八个出场。搭配着巧妙的舞台设计,在极具感染力的音乐背景下,法学院的舞者们扮演一群生活在小小院落的老爷爷老奶奶,用他们的活力与笑容向现场观众展现了生活中淳朴又永恒的幸福感。



《幸福小院》无论是选材还是演员装扮在本次大赛中都可谓是别具一格。法学院的舞者们为了贴合角色形象,满足表演需求不惜于“扮丑”。他们微微弓着背,头顶银发,穿着朴素的袄衣,化着合适的妆容。舞台造型与舞蹈主题相得益彰。舞蹈以小院中老人们幸福朴实的日常生活为开端,而后追忆他们年轻时代的朝气景象,诠释了老一辈人的爱与幸福,展现了他们青春时代的芳华。演员们完美的动作、细腻的表情、默契的配合与舞台背景融合在一起,征服了评委和观众,令整个现场气氛达到新的高潮,会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院同学自发组成的啦啦队高喊“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为舞者们喝彩。



至此,本次舞蹈大赛圆满落幕,在为这群幸福“老人”的表演欢呼的同时,我们也期待法学院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