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美注册制对比看科创板的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017

时间:2019614日(周五)19:00-21:00

地点:文治楼615会议室

讲座题目:从中美注册制对比看科创板的发展前景

主讲人:冷静  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教授

主持人:袁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本市场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主讲人简介: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法研究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为公司法、证券法、法律与金融。论著曾由中国内地、北美及欧洲的权威法律期刊和学术出版社发表。发表平台包括Virginia Law Review、《中外法学》、《法学评论》等核心期刊,以及Hong Kong University Press,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Routledge, BRILL, Edward Elgar等知名英文学术出版平台。曾获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优秀研究成果奖、华东政法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宣传典型称号。

内容简介:科创板已经产生首家过会企业,即将迎来正式开板。本次讲座以科创板注册制试点工作的准备与启动为制度背景,探讨上海证券交易所新获配置的注册审核权能对于中国证券市场优化结构、提升质量的制度变革意义。作为我国注册制改革的重要参照体系,讲座以阿里巴巴赴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典型案例为例,揭示美国注册制下发行上市审核机制的效率优势及其原因,并就制度设计的具体方面进行中美对比,从而检视科创板的发展前景。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