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法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048

通讯员(杨怡 杨钰贤 韦嘉)晓南湖畔碧波荡漾,九孔桥横卧其上。9月5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艺体中心音乐厅拉开帷幕。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党委书记肖崇明老师,副院长张家勇教授以及各专业硕士、博士生导师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在场新生昂首端坐,以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这段崭新的求学时光。



大会伊始,徐涤宇院长作演讲致辞。他首先着重从意义上解释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不仅分散两个校区,在学生教育培养、管理也有不同之处。随后,借着对一流学科考评指标和各个环节的深入分析,徐院长希望学子们要志存高远,拓宽全球化视野,把握学校筑造的优势平台。他谈到,在如今法治承前启后的时代,在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拥有世界大格局十分重要。徐院长对百名研究生寄予了浓厚的希望,愿其以更开放的姿态、更包容的心态和更精进的状态融入新形势,以更多的耐心、更持久的恒心、更纯洁的初心来进行学术研究,为中南大法学学科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进入第二项议程,博士生导师张德淼教授从教师的角度,围绕研究生进校后在学习方面存在不足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分享相关经验。他尤为强调实质转变的重要性,一方面要脱离应试,专注论文与系统阅读;另一方面需密切关注当今现实问题,以史论今,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再者,加强学术的自律和他律也同样关键,张教授鼓励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掌握先进方法用努力与拼搏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校生代表张贵声师兄结合亲身经历,阐释对成长的理解。在他看来,通过对目标的明确规划,把所学知识投入到实践中,积极融入到研究生生活的竞争与挑战,丰富三年的课余生活,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法律世界的美好。新生代表杨延兴以“感谢和珍惜”为主题发表演讲。他真诚地感谢各位老师,感谢曾提供帮助的师兄师姐,感谢不甘于平庸而追求上进的自己。同时,他也不忘珍惜在此相遇的同学们,珍惜优质的师资平台,展望着对未来专业领域的建树,渴望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力量注入源头活水。



张家勇副院长从奖学金问题、国际交流与合作、学术会议的参与三个方面作为焦点,为大家宣讲法学院研究生相关教育政策。他希望学子们能秉承法学院的精神,立足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认真做好学术研究,注重自身及其体系和能力的培养,将中南大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的尾声主持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宣誓 “我既中南大法律人,必当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躬行法治;学以致用,求实创新。秉公平正义塑吾身,以勤勉诚信立乾坤。信仰科学真理,服膺道德法则,遵循法律规范,为中国法治和人类正义奋斗终生!” 

至此,本次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