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与思维口才提升”主题培训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465

通讯员(吴桐 涂江南 张添娇)927日上午,由我院分团委和思辩学园联合举办的“辩论与思维口才提升”主题培训营开营仪式在我校文泰楼模拟法庭(二)顺利举行。国际知名辩手、武汉大学语言学硕士彭飞宇担任本次训练营主讲人,我院徐小奔老师担任本次开营仪式主持人。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我校辩论队、院辩论队成员与众多法科学子到场聆听。




开营仪式中,徐小奔老师对彭飞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彭老师的教育背景、所获荣誉与职业经历。紧接着,他就本次训练营的教学模式、讲座内容进行简单说明。最后,徐老师希望培训营同学能够在课程中学有所获,在辩论思维的培养中更好地思考,更好地生活。

本次训练营旨在提升广大法学生的辩论能力与思维口才,在向学生们展现辩论的迷人魅力的同时,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批判性思维看待问题,并用言语完美恰当地表达自己的独到观点与见解,学习如何将思辨融入生活并服务于未来的法律职业之中。

经过对前期自愿报名同学的筛选,最终约130名同学参与到了本次培训营活动中来。培训营共持续3天,将采用白天教师授课与晚上知名辩手分享两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围绕辩论学习的意义——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理解分歧的本质,掌握深入思考的模型临场应变、临危不乱的秘诀等六项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