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将至,爱心送暖”之东湖新城敬老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92

通讯员(邓子兰 胡子怡 杨宇)11月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同行”法律服务队队员携手福建警察学院的志愿者前往东湖新城敬老院开展爱心敬老活动,在寒冬为老年人带去温暖。

活动伊始,志愿者向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赠送了写满祝福话语的明信片。几张明信片并非多么贵重的礼物,但老人们却十分珍视。小小的纸片,寄托着志愿者对老人真切的关怀;而他们对这份礼物的重视,就是给予志愿者最暖心的回礼。


老人手持明信片与志愿者合影

在老人们陆续到齐后,志愿者们开始表演节目。老人们满面笑容地看表演,应和着节拍鼓掌。许是受到了音乐的感染,几位老人走上前来放声歌唱、自在舞蹈,表现出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


老人们结伴跳舞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回房间。有几位老人却不想那么快回去,志愿者便陪着他们聊天,听老人们回忆童年、讲述自己的家人与工作,老人们还拉着志愿者的手,叮嘱志愿者们要注意身体、好好学习。


志愿者陪同老师聊天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一一告别并合影留念。


志愿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福建警官学院的交换生开展的敬老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两校同学配合默契、同心协力,做到了以真情融化坚冰、用爱心温暖冬日。通过此次活动,福建与湖北两地的大学生以敬老活动为桥梁,增强了双方的交流、彼此互通友谊。我们期待在未来闽鄂两省的年轻一代能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