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福建警官学院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201

通讯员(胡怿书 肖萌 金昉)1218日中午,法学院、福建警官学院师生座谈会于我校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我院20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主持,出席嘉宾有福建警官学院陈子强老师,我院李俊副院长,党委刘筱彤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碧霄老师,2018级辅导员褚晶晶老师、杨茹老师,2019级辅导员危晓燕老师以及福建警官学院交流学生代表和我院学生代表。




在共度一段轻松、温馨的午餐交流时光后,本次座谈会正式开始。徐金花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福建警官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提到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让同学们可以畅所欲言,通过一年不同的学习与生活,结合自身体验比较两校办学风格的不同,对我院学生管理、学办工作等提出一些建议。



福建警官学院带队老师陈子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福建警官学院的学生管理体制。他表示,警院以培养政法系统人才为主,根据在体制内就业所需要的特质对学生进行针对性教育。陈子强老师着重介绍了警院的警务化管理体制,即秉持严管与厚爱的原则,培养学生的服从意识、大局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他指出,警院通过对学生灌输“令行禁止”的观念培养学生绝对服从的意识;通过以大队、区队参与评比的模式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通过严格的生活作息时间和要求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通过对集体和个人违纪的严格惩罚措施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陈子强老师最后表示,希望警院的管理体制可以给在座的各位老师提供新的思路与启发。




在陈子强老师发言结束后,福建警官学院学生代表伍晓东和陆欣就自己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体验发表了看法。伍晓东同学从同学关系、学习氛围、党日活动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切入,分享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一些建议,他表示我院有着友好的生活氛围和浓厚的学习氛围,还有多元的人才培养方案。陆鑫同学则对比在警院的学习模式和这一年在我院的学习模式,感叹两院教育模式差异之大,同时向老师们反馈了在一年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自由交流环节中,福建警官学院和我院的同学们就团日活动、志愿活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的经验。




听完同学们的交流讨论后,李俊副院长和刘筱彤副书记分别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李俊副院长表示福建警官学院的培养模式和我院的培养模式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模式,前者是以职业教育为出发点,后者是以专业教育为中心,而这两种模式没有优劣之分,可以相互借鉴、融合。刘筱彤副书记谈到与福建警官学院的交流不仅是学习上的交流也是管理团队的交流,在这一年的交流中,福建警官学院同学们讲礼貌、守时等闪光点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让她充分体会到不同教育模式下学生的差异性。一年时间虽短,但情谊深厚,刘筱彤副书记希望警官学院的同学们可以将自己当作中南法学的一员,不忘一年在中南独特的经历。最后,李俊副院长和刘筱彤副书记都衷心祝愿同学们能保持愉悦的心情度过最后的学习生活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回校后能够学业有成,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