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蒲公英”公益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97

通讯员(段桂芹 李紫薇)在党“脱贫攻坚”以及“扶贫先扶智”等大政方针的指引下,为帮助凉山的孩子们实现“思想脱贫”与“视野脱贫”,1220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苏正民”志愿服务队携手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举办第二期 “多彩蒲公英”公益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恩施分队队长——符双喜担任主讲嘉宾,服务队成员李诗诚担任主持人, 阿依森林-助学计划中的部分凉山阿依及其捐助者们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部分学子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的殷雅娜老师首先向与会者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鼓励孩子们在困境中打磨自己,学有所成,反哺社会。



主讲嘉宾符双喜在与凉山州民族中学的200余名孩子们分享人生故事的过程中,以“筑梦成长,有梦就有希望”为切入点,从学会珍惜与感恩、选择与热爱、多元化选择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鼓励孩子们多方面学习提升,学会一技之长,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随后,符双喜以普希金先生的“幸福的是,谁年轻的时候是年轻的:幸福是谁成熟的正是时候”作结,深切地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与殷切希望。



接下来,同学们主要围绕学习与自我发展方面的问题积极向符双喜提问。针对“如何确立自己的梦想”问题,符双喜指出:要积极探索自己的潜力、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所在,以更深刻的自我认识来为未来点亮航行的灯塔。当被问及法学专业就业时,符双喜建议以实践实情为基点,以自我能力为准绳,脚踏实地的选择自己的专业方向。符双喜基于自身的经历,真诚地为一位孩子答疑解惑。与此同时,凉山州教育基金会与“苏正民”志愿服务队也为积极提问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对孩子们敢于提问、勇于表达的品质表示肯定。

 


最后,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苏正民”志愿服务队队长苏正民也为凉山孩子们送上了美好祝愿。



至此,本次第二期“多彩蒲公英”公益讲座圆满结束。我们常说蒲公英就像一颗颗柔和的太阳,即便土地贫瘠、地冻天寒,蒲公英依旧能开出最为灿烂的花朵。为了守护这一颗颗小太阳的成长,法学院志愿者协会“苏正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与凉山州教育基金会合作举办系列公益讲座,“苏正民”志愿服务队也将在志愿道路上大步向前、永不停留,用更多方式弘扬志愿精神,传播爱与希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