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礼赞百年】雷锋月·法研党支部学业帮扶志愿党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553

通讯员(栾富强 甘琳宇 李紫薇)321日下午,法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为充分响应“雷锋月”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顺利举办了“研本对接·学业帮扶”线下讲座。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刘洁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九位2020级硕士研究生到场为本科同学进行考研、法考、推免、留学等学业规划上的经验分享与指导,众多法科学子到场聆听。

 


活动第一项,由刘洁老师致辞。刘洁老师指出,本次讲座旨在通过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分享,帮助本科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法考、考研、推免、留学等方面资讯,指导本科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业规划。

 


在考研板块,马特同学从考研人数激增这一大背景入手进行了考情分析,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步骤。随后,马特同学从法学基础、民法学、英语、政治四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复习方法与学习资源。高严同学则从自身的心路历程谈起,为同学们指出了“四个明确”与“四个注意”,并解答了备考阶段的常见问题。

 



在博文、大创板块,赵光正同学围绕团队组建、选定研究方向、确定研究主题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大胆假设,小心求证,解决实践中的真问题。

 


推免板块,王颖同学首先介绍了推免的基本流程与我院的推免要求,提醒同学们提前准备相关材料,高度关注相关信息。韩振燕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推免经历,针对院校、专业选择以及综合能力提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留学板块,胡巧莉同学与赵一凡同学根据自己的留学申请经历,从学习成绩、语言学习、材料准备、院校选择等方面提供指导。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板块,阮东同学在简要介绍法考的具体情况之后,就复习过程中的复习老师选择、复习步骤以及实用软件推荐进行了经验分享。在谈到法考与考研、双学位之间的选择时,她表示要根据自身能力有所取舍,以更好地达到学习目标。

 


论文写作板块,张姝瑶同学针对部分同学关心的毕业论文问题,从论文选题,摘要、关键词与文献综述写作,正文写作及论文格式调整这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至此,本次研本对接•法研党支部学业帮扶活动的线下部分圆满结束。会后,研究生党支部组建了线上微信群学习小组,为本科师弟师妹们提供后续解疑答惑的途径。通过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业志愿帮扶活动,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响应了“雷锋月”的雷锋精神号召,充分展现了研究生党员们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