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理学课程群教学团队”获批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28

通讯员 (法学院新闻中心)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及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法学院陈柏峰教授负责的“法理学课程群教学团队”荣获2020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荣誉称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学课程群教学团队”以陈柏峰、张德淼、巢容华、资琳、龚春霞、刘杨、刘磊、印子等教学科研骨干为核心,承担了法理学、法律职业伦理、当代中国法治、法学通论等10余门法学理论方向主要课程的教学任务。该教学团队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重大项目和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为支撑,主持编写《法律职业伦理》《法学的11种可能》等教材,主持建设“法学通论”国家级慕课、“当代中国法治”读懂中国课程等精品课程,开展研究性与启发性教学,着力培养创新型法律人才,教学团队曾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荣誉。

湖北省高校本科教学团队的评选,围绕新时代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建设目标,旨在通过建立团队合作的机制,深化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的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手段方法的改革实践,促进教学研究和教学经验交流,开发优质教学资源,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建设一批专注本科教学、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一流本科教学团队。

长期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学院现有知识产权国家级教学团队、民商法省级教学团队、国际法省级教学团队、法理学课程群省级教学团队以及刑事诉讼法教研室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省级教学团队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推动课堂革命和创新,加大教学成果的实践应用、推广与转化,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